Rabbit Robot(๑❛ڡ❛๑)☆

咕咕,不定期参观老福特,咕咕
扣扣:1418548766欢迎扩列

关于为什么我觉得紫堂幻应该是斯莱特林学生

       最近看了一些霍格沃茨pa的凹凸同人,感觉大家都毫无疑问的把幻归到了赫奇帕奇啊,但是我觉得阿幻其实更有可能被归到蛇院,接下来是我从剧情中扣的一些蛛丝马迹(纯纯个人分析!可能也有一些理解错误)



    总结就是,阿幻身上有很重的“欲望”,比如从刚开始参加大赛是为了寻找兄长的欲望,不想让大家自相残杀的欲望,到接受比赛残酷的现实跟金组队说到底抛开友情,也是看到了金身上厉害的才能有可能赢得初选的胜利才组的队伍,也就是想要胜利的欲望(幻在加入鬼天盟后其实也这样直白的跟金说了)


     加入鬼天盟更是一样,因为没有能力,实力不强而被鬼天盟说服,参加百死百生。归根结底还是想要变强的欲望。我们可以看到一二季前期紫堂幻都是以一直自卑弱小但是努力向上,待人友好的性格,而二(后期)三四季黑化时的性格变化这么巨大为什么没有人说ooc呢


      因为我觉得这种阴暗面本来就根深在他的心理,只是从小就因为自卑感压过去了,根本就没有想着反击,然而阿幻对于我来说,就更像是阴阳结合体吧,白的时候大到希望大家都能活在一个平和的世界里,和雷狮商量让大家都座他的船晋级比赛。却处处又尽显谨慎胆小,这边提醒金凯莉是新人杀手不得靠近,那边又是劝他不要鲁莽相信罗德烈(好像是),有种“德不配行”的感觉。在他斗志昂扬时会充满和金差不多宏达的野心,甚至比金要大(因为刚开始是金只是想要找姐姐拿第一,而幻是第一个向丹尼尔提出比赛的残酷且希望大家能存活的人)他确实有领导者的天赋,不过没有能力。

   

      幻看似是被现实打败没有主角光环而陨落的那种“普通人”,实则你仔细想想怎么会普通啊?开局出身贵族世家,却从没有主动喧嚷公开过自己的身世(金得知紫堂幻的身世是从鬼狐拔了紫堂幻的信息老底才知道的)而“煤”这个介质正好是体现幻真正的阴暗面,也是我认为幻适合斯莱特林的重要一点(不是因为蛇院盛产黑巫师啦!!!)


      看似用煤是投机取巧,不过确实是凸现阿幻人格魅力的东西。先不说煤是什么意义上的东西,好处是让幻真正迸发出了自己的另一面,认清自己的幻想和欲望的差距,也使他被迫放弃了友情和一些节操。与自己的对立面思考,更加的雷厉风行,追寻抛弃了世俗层面的友情羁绊之外,内心更加想要的东西,胁迫自己做出选择,好处就是让幻获得心灵上想要强大的满足,和强迫他抛弃令他无法做出抉择的羁绊(家族和金)让他活得更加通透(大概


      坏处则是让自己的阴暗占据了原本善良的心理,但这也是他,阴暗面是他不得不面对解决的课题,威胁他是否真正放弃所有的善,和令他无法面对昔日的队友和家人,失去身体的主控权,遭人追杀和唾弃,他当时接受煤的时候也或许太过简单,不是没有想过坏处,而是没有想过如果他的哥哥看见了他现在这副模样,会不会接受。但他还是这样做了。为了欲望而行动,为了欲望而抛弃原本他认为无法舍弃的东西。


     虽然黑了,还强装镇定说“友情游戏结束了金”什么的,心理还是存在善面在思考的,如:金的幻像要摔倒了下意识的去接,看到小黑洞要出去问一下是不是要找金(担心吗),与为死在元力池里的参赛者而悲伤和对安特维德的对话“你们要控制住这股力量不要被他支配情绪”之类的,我想幻就算现在依赖着煤实现欲望,可心里还在不断思考煤带来的后果,和自己现状与自己原来弘大梦想的差距。(因为以前他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活着,现在虽然黑了和黑洞找创世神搞神使毁掉凹凸大赛不也一定程度上的没有与最初的愿望相违背吗,曲线实现愿望了属于是)


     而且幻在第四季黑洞出走群龙无首之时展现出的强大领导力也映照了我之前说到的:有领导者的潜力,但是没有能力。现在他有了能力,肯定要去大干一场了!!没错,那股野心不仅包含着想要亲人兄长的温存,和他最远大的理想————救出所有人,幸福的活着。那股野心也从没有在幻的心中消失过,这就是他的魅力点,而实力的不匹配无法将他的厉害展示出来,所以说“煤”是展现幻魅力的重要体现和为什么是蛇院的原因。



      野心,欲望,领导力这些是因为煤而完全迸发出来的是没错,但我相信在最初的时候幻也是抱着这些才来参加大赛的,那颗决心和不想伤害人的强大之心(真的没伤害人啊,黑了之后跟金打嘴炮连击水时长,之后就是和银爵走东走西逛迷宫偷派厄斯宠物(草,那算伤害派厄斯了吧)怎么说呢,阿幻黑了之后只是算借助他去探寻原本无法触碰到的地方,根本没有想毁掉任何人(除了1v1因为赛制规则问题,他当时也想如果金赢了就把胜利给金)葬爱家族内讧自己是调和派,他爹找他没跟他爹动手就算好的了)(诶呀这么说怎么有点像獾院又有点像狮院了)



      所以我觉得学院番和同人里都似乎忘了阿幻的这一点人格魅力,他不只是亚撒西,还有很多很坚韧的品质在!!所以我觉得他的野心称得上斯莱特林,以上!




(主要我是想看原本看似人畜无害的阿幻分院时分到了斯莱特林他的同学会怎么看他哈哈哈哈哈嘿嘿嘿嘿嘿



评论(16)

热度(2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